關於東山棧

緣起

東山棧—甕缸雞創始店

民國八十年代,台灣特有土雞城文化,觀光山區隨處可見的桶仔雞店,卻都只能用低廉、低品質的路邊攤形式販售,在當年的時代背景下,創辦人粘為鈞期望跳脫傳統,以顧客需求出發,思考更好的烤土雞體驗模式,讓桶仔雞也能是一道講究的專業料理。創辦人費心鑽研,從雞隻源頭開始把關,研發獨門新作法,將桶仔雞改用「甕缸」燒烤的料理方式,使雞肉不柴、卻能完整鎖住雞汁美味,造就「東山棧」成為「台灣甕缸雞創始店」。
 

從三張桌子、三個甕缸開始

「東山棧」創立於民國88年8月8日,在台中十大熱門旅遊景點、台中的後花園—大坑東山路上,從最初的三張桌子、三個甕缸開始,二十多年來歷經東山路舊址,至今搬遷至佔地450坪、挑高三層樓寬敞舒適環境的餐廳新址,拉開桌與桌的間距,大大提升用餐環境,跳脫一般人對於甕缸雞餐廳的既定印象,更是大坑9號步道附近的老字號人氣美食餐廳。
 

用心烤出台中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

不同於一般鄉野小吃,販賣數種雞肉料理,我們只專注於「甕缸雞」單一種的雞肉料理,嚴選重達2.5-3台斤的純正黑羽土雞,由專業師傅每日新鮮現烤,講究自然、不過多調味,同時不斷研發多道特色臺菜料理。在多年用心耕耘下,榮獲2009年「大坑第一味」的寶座,更於2020年、2021年及2022年獲得世界級米其林肯定,成為全台灣第一間登上「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」的甕缸雞餐廳。
 

為顧客設想,成為講究的甕缸雞專門餐廳

我們始終為顧客設想,堅持品質、嚴謹把關食材,同時致力於讓顧客來用餐,就像在家裡吃飯一樣輕鬆自在,不論是料理本身還是用餐環境,不變的是創辦人粘為鈞始終的堅持,讓甕缸雞成為一道講究的專業料理,讓每一位前來品嚐的顧客,都能品嚐最新鮮安全、鮮嫩多汁的創始店甕缸雞。